英语的句子成分

英语的句子成分

2010/03/25 15:10:44 来自:语法

 

英语的句子成分
句子的组成部分,包括主语、谓语、宾语、定语、补语、状语、表语七种。
  主语是句子叙述的主体,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和主语从句等来承担。
  谓语说明主语所发出的动作或具有的特征和状态。谓语由动词来承担。
  宾语是动作的对象或承受者,常位于及物动词或介词后面。宾语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宾语从句等来担任。
  主语和谓语是英语句子的两大成分,除少数句子(如祈使句和感叹句等)外,一句话必须同时具有主语和谓语所表达的意思才能完整。主语是针对谓语而言的,是一句话的主题,谓语用来说明主语的情况,为主语提供信息。例如:They are working.主语是they(他们),那么他们在做什么呢?看来没有谓语are working 是不行的。在正常情况下,英语的主语和谓语的位置与汉语一致,也就是说主语在前,谓语紧跟其后。那么,哪些词语可以做主语,谓语,何时主谓倒置,主语与谓语的一致情况如何,下面将一一讲述。
一、主语
  名词、代词、数词、动名词、To do不定式、一个句子 都可以做主语。
二、谓语
三、宾语
  宾语,又称受词,是指一个动作(动词)的接受者。宾语分为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间接宾语也称宾语补足语)两大类,其中直接宾语指动作的直接对象,间接宾语说明动作的非直接,但受动作影响的对象。一般而言,及物动词后面最少要有一个宾语,而该宾语通常为直接宾语,有些及物动词要求两个宾语,则这两个宾语通常一个为直接宾语,另一个为间接宾语。名词、代词、数词、动名词、To do不定式、一个句子 都可以做宾语,而to do不定式用于宾语补足语。
四、定语
五、状语
  英语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等的句子成分叫状语(adverbial)。
  状语的功用:状语说明地点、时间、原因、目的、结果、条件、方向、程度、方式和伴随状况等。

  状语一般由副词、介词短语、分词和分词短语、不定式或相当于副词的词或短语来担当。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