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雅思口语:怎样调整话题思路?

详解雅思口语:怎样调整话题思路?

2013/04/16 11:12:47 来自:热招课程
在雅思口语考试时,话题的思路非常重要,因为逻辑结构是评分的一个重要构成因素,特别是对于比较难、考生平时接触比较少的雅思口语话题,思路的重要性就更加凸显了,只有思路对了,自己的回答才会有正确的方向,那么,对于比较难的话题,要如何调整自己的思路呢?
这些年,职业、手机、电影、音乐等话题一直备受雅思口语考官的青睐,不过,一些冷门、甚至比较怪癖的话题,比如说特殊仪式、新闻等话题又再次出现在雅思口语考试的舞台。
如何备考一直是很多烤鸭们真正关注的问题。
具体来说,通过雅思口语考题的不断变化以及与时俱进,我们会发现目前有很多话题既出现在第一部分,也会出现在第三部分,甚至是以前很多只在第三部分出现的话题也会前置在第一部分。怎
样准备才充分?其实,考过雅思口语的烤鸭们都知道,雅思口语中的很多话题都是可以贯穿于整个三个部分的,比如说食物、家人、朋友、衣服、广告、公园等等。
如果平时考生就能针对这些话题深入的去准备,不管考试时出现在任何一个部分,都可以游刃有余的回答好,达到理想的分数。
很多考生向我反映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写的太难,背不下来。其实考生们不需要把所有的参考答案都背下来。
笔者故意多写答案的原因有三:第一、读者太多,希望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来回答,以免撞车。
第二、考生对每个问题的思考角度不尽相同,尽可能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考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角度来答题。
第三、雅思口语三个部分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考生把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题目都准备充分,那么在第二部分也会有许多思路和语言点能用的上。在第一部分当中,考生不要只给考官一个“YES”或“NO”的答案,或是采用“点头摇头术”的交流方式。
考生只有在连续用英语回答的前提下才能使雅思考官对其英语的驾驭能力进行评估、打分。所以,在雅思口语考试的环节中,“Somethingis better than nothing!”是永恒的王道。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