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雅思学习经验分享

我该如何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雅思学习经验分享

2014/03/13 9:56:58 来自:雅思论坛

请根据你对下列关键问题的回答来设计学习方案:
1)你希望达到何种英语水平?你现在的水平如何?两者间的差距越大,你需要准备的时间越长。
2)距离你参加雅思考试还有多长时间?时间越紧,学习方案的强度越大。
3)你有哪些优势和劣势?考虑你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以及语法知识、词汇量、发音等其它方面。若你曾经参加过雅思考试,考试成绩反映出你需要加强哪个方面?
4)你每天/周可以学习多少个小时?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效果远比短时间内 “填鸭式”突击学习好得多。
5)你可以利用哪些学习资源(书籍、磁带、网站、朋友、培训课程等)?

返回顶部
每周学习计划样本

在回答完以上的问题之后,我们将根据该考生的个人情况制定出每周学习计划:
1)当前水平:中等,目标为平均分5.5分
2)一个月准备时间
3)需要重点练习口语与写作
4)每周能抽出12小时进行学习
5)该生参加了培训学校的培训课程,也同时拥有各种备考书籍。

星期一

30分钟 基础英语练习(语法、听力)
30分钟 口语练习与词汇

稍加休息

30分钟 雅思考试相关练习:听力 - 计时练习
30分钟 查看答案并再听一遍原文

星期二

30分钟 基础英语练习(语法、听力)
30分钟 口语与词汇

稍加休息

30分钟 雅思考试相关练习:阅读两篇 –计时练习,在1小时内完成3篇阅读
30分钟 查看并分析答案

星期三

30分钟 基础英语练习(语法、写作技能 - 数据解读)
30分钟 口语与词汇

稍加休息

20分钟 雅思考试相关练习:写作一篇Task 1- 计时练习!
30分钟 文章修改并且查看Task 1写作要求 – 数据解读

星期四

30分钟 基础英语练习(语法、写作技能 - 议论文写作)
30分钟 口语与词汇

稍加休息

30分钟 文章修改技能并查看Task 2 写作要求- 语法、文章连贯性、词汇运用
30 分钟 趣味练习 - 例如:在线的英语学习游戏

星期五

30分钟 基础英语练习(发音训练、口语)
30分钟 雅思考试相关练习 写作一篇 Task 2 – 计时练习

稍加休息

45分钟 复习本周学习内容(重点是已经学过的词汇)

星期六

模拟考试

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整套试题并用一张纸作为考试时使用的“答题卡”。将答案转移到这张“答题卡”上并进行检查。如果你的备考资料提供答案,你就可以为自己评分。

请记住,这只是一份学习计划的大致样式。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水平与个人需要对计划进行调整。此计划只是想向你展示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此外请记住,在制定计划时一定要将基础英语练习与雅思考试相关练习共同融入到学习计划中。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