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拿大移民官罢工加拿大签证需提前准备!

因加拿大移民官罢工加拿大签证需提前准备!

2013/06/20 12:07:00 来自:留学视讯

 移民部驻北京、上海及香港的移民官罢工进入第二周,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指出,移民官罢工已延误各类签证的审批时间,他预计今年发出的移民签证数也将因此减少,而移民官每罢工一天,等于将延误一天的申请时间,他因此提醒计划于今年秋天来加拿大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尽速提出学生签证申请,以免耽误求学计划。

 
根据去年8月的统计,在北京的学生签证处理时间为4星期,香港为7星期,上海也是4星期,现在距离9月开学,只剩下3个月左右的时间,有学生担心,如果移民官的罢工超过两个月或更久,则他们有可能赶不及今年9月学校开学。
 
针对有关的担心,昨日在素里出席记者会的康尼指出,每年一到夏天,都是中国申请短期签证的最高峰,除了很多游客将暑假前来外,也会有大量的留学生申请留学签证,现在在北京及在上海、香港等3个办事处的移民官罢工,确实会影响签证申请,至于影响程度如何,则要视乎移民官罢工持续多久。
 
虽然目前无法知道移民官将罢工多久,但他提醒今年秋天即将到加拿大求学的留学生,务必提早,尽可能愈快申请学生签证对自己愈有利。同时,他建议申请人透过网上申请,如此有助移民部弹性在全球调度人手,提高申请处理的效率,避免长时间的延误。
 
康尼还说,北京办事处之前在商务签证或旅游签证(包括“指定旅游目的地国家”(ADS)签证申请),最快可以做一周之内发出,但受到移民官罢工的影响,签证处理时间将会拉长。
 
不过,康尼说,签证办事处仍然开放,一些移民官主管层人员,以及当蒙特利尔华人网 www.liveamtl.com   地雇用的人员均在加班,可能一周7天都上班,以因应移民官罢工时期的签证处理需要,此外,移民部亦临时雇用一些人手,协助处理申请。
 
移民官所属的工会“加拿大外国服务官员专业协会(PAFSO)”不满政府所给薪资而进行罢工,成员1350人当中,有约300人为移民官。康尼说,这些驻海外工作的政府人员包括移民官,他们的待遇及福利已经是同类型公务员当中最好,亦比许多私人企业员工好,联邦政府不应答应他们的加薪诉求,尤其现在政府面临赤字问题,更是不可能接受他们的加薪要求。
 
另外,针对留学生因签证被取消,可能的逾期居留行为,康尼也藉机对留学生提出警告。
 
他指出,从留学生身份被取消的第一天起,即有可能遭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上门逮捕,和其他没有身份的人士一样,随时面临被遣返的风险。
 
他强调,加拿大对留学生开辟多个继续留在加拿大的管道,例如可以申请为期3年的开放签证,再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又或者转为临时劳工,因此留学生以合法的方式留在本地,并不困难。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