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选择留学的最好途径

大专生选择留学的最好途径

2010/09/15 15:14:54 来自:如何择校

      大专文凭不上不下,大专生的处境十分尴尬,特别是中国特色的文凭:自考生、成考生总让用人单位觉得文凭似乎差了点什么。民办文凭、私立大学文凭不被教育部认可,更是低人一等。在困惑目前,很多大专生把眼光投向了国外,走出去把文凭镀金,提升能力,找个好工作。万极向急于走出国门的大专生介绍几个留学。


      一.专升本 
      “专升本”适合大专在读生和应届毕业生。专升本有两种方式。 
      1.一种“专升本”是“直接插班”。在大专学分获得认可前提下,大专生可选择将自己的学分转到国外学校,并“直接插班”就读其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这种形式主要适合具有三年制学历,且专业对口的学生。
优势:所用时间短,具有专业延续性,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学士学位。如果申请人具有三年大专学历,并且申请的是相关专业,可以去英国读本科最后一年。
      2.第二种方式“从头读起”,即从国外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开始读起。主要适合想改变在中国所读的专业,从头读好大学的二年制大专生。优势:突破了学校和专业的局限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和兴趣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二.“专升硕”
      1.“预科先行”,对于二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以及工作经验不足的三年制大专生,国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读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学习语言及本科期间的核心课程,才可以继续升读硕士学位课程。
      优势:硕士预科课程对学生的英文能力要求不高,即使有的学生没有语言成绩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并不难。 
      英国大学的硕士预科在1、9月开学,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和时间选择。在澳洲则一般要先读8个月的研究生预备课程以及1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最后读6个月硕士课程。 
      2.“直接升硕”,一般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只要专业对口,这类学生可直接报读硕士课程。这样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到硕士学历。一般最多不过二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文凭,比在国内必须先考上本科、再报读研究生,节省了起码一年半到两年半的时间,重要的是取得的硕士学位能得到全球认可。 
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英国、加拿大、澳洲、荷兰、新加坡、印度大学的硕士课程。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