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学生如何把握就业机会?

留英学生如何把握就业机会?

2010/09/15 14:45:25 来自:打工就业

    

    之前英国政府规定,所有海外留学生在英国正规院校本科或硕士毕业后,均可以在英国工作两年。英国领事馆前高级教育官员们针对这个新政策,将全面推出留学生在英和回国的就业服务。

      同时,专家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必须知道自己想要学什么,然后对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预测。

      据了解,大约60%的英国硕士在6个月内能找到相应的工作。“尽管就业市场竞争激烈,但并不意味着国际学生在英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英国,IT、法律、金融、会计、零售等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而且英国部分公司为了拓展国际市场的业务,更倾向于雇佣国际留学生。”Rober说,目前,多数英国大学的就业指导中心会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学校为学生提供创业园和创业基金,在学生的创业初期给予指导和帮助。对中国留学生而言,这将是很好的机会。

      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力和国际竞争力近年来一直是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日渐成为中英院校和教育界相关机构深入研究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而在人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是否有高含金量的国际企业工作经验和独到的全球视野则成为学生能否笑傲职场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众多企业也迫切的需要一些更有效的途径来寻找合适的学生雇员。

      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通过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留英中国学生获得在英国企业的相关工作实践经验,并帮助学生提高他们的面试技巧、社交技巧等职场上的关键能力,进而提高中国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长期就业前景。为实现这一目标,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在过去的几年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留英学生提供人才市场信。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