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一大都市--蒙特利尔

加拿大第一大都市--蒙特利尔

2010/09/26 12:25:20 来自:异国风情

 

蒙特利尔市( Montreal city)是加拿大第一大都市,是全国最大海港和金融、商业、工业中心,工业产值居全国第一位。由于 60%以上人口是法国人后裔,号称“小巴黎”,无论是街上的道路标志或是商店招牌多是用法文书写,到处充满着浓厚的法国色彩。秋风初起,满山遍野的枫树变成了深绿、金黄、浅红、深红、褐红,景色美不胜收。

主要景点

多米宁广场( Dominion Square)
圣玛利大教堂( Cathedrale Marie-Reine-du-Monole)
维莱玛利广场( Place Ville Marie)
维莱玛利广场( Place Ville Marie)
地下城( Under Ground City)
唐人街(Chinatown)
卡地亚广场(Place Jacque Cartier)
拉梅扎伊别墅(Chateau De Ramezay)
邦塞库尔圣母院(Notre Dame of Bonsecours)
皇家广场(Place Royal)
蒙特利尔圣母教堂(Notre-Dame Basilica/L' zglise Notre-Dame De Montreal)
达尔姆广场(Place d' Armes)
世界博览会旧址(Ste-Helene)
圣劳伦斯(St.Lawrence)
水路、皇山公园(Mount Royal Park)
圣约瑟大礼拜堂(St.Joseph Chapel)
艺术广场( Place Des Arts)

圣母大教堂介绍

    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ore-Dame)位于达尔姆广场对面,是一座新哥特式教堂。圣母大教堂金碧辉煌,一踏进大门,就浸入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怪混合之中。宽敞高大的大厅,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都体现了“上帝”的富有。大厅通向更多的小厅,小厅则更为奢华。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教堂,建成于1829年,内有一个宗教博物馆,陈列的馆藏中当以精美的银器最为夺目,人们在教堂中小声地说话,静悄悄地行走,相互感染着肃穆的气氛。

蒙特利尔旧城区

    旧城区(Vieux-Montreal)指的是东西以贝里(Berri)街和麦吉尔(McGill)街为界,南北以胜圣罗伦斯(St. Lawnce)河与圣杰克(St. Jacques)街为界的一个区域。

    荡游在旧城区繁忙的港湾口,装扮华丽,披着鲜花的观光马车,不时驶过精妙绝伦的法国景观和古老城堡间,清脆的马蹄声洒着一路铃声,踏出了满街的喜色和春意,仿佛要唤回欧洲人闲情逸致诗一样的古老风情。

    漫步街头,闪烁、跳跃、变幻、翻移的光芒,让人迷惑,让人晕眩。各种的文化活动或艺术节日至今不但是北美洲之最,甚至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爱好者。每年总有超过百万的爵士乐迷涌入这个城市聆听一千多个乐团的表演。到了八月还有著名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此外还有各式各样的节日:啤酒节,另类电影节,法国音乐节,国际美食节等。

    无论是精巧细致、优美华丽,还是雄伟壮观、气势磅礴,每一个建筑设计,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总令人百看不厌,赞叹不已,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