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概况

澳大利亚概况

2010/10/14 9:53:25 来自:异国风情

 

  澳大利亚人口概况

  澳大利亚(我们通常也叫澳洲)的国土面积为769.2万平方公里,澳大利亚目前拥有18,000,000人口,这个数字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两倍。澳大利亚人口增加这么迅速主要是由于二战移民来此的外国人口。澳大利亚每年的人口增长率大约为2%,在2%的增长的人口中有40%左右是移民且大部分来自英国和欧洲各地,最近十年来,在移民的队伍中亚洲人口也一直在增加。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都市化的国家之一,约有70%的人居住在繁华的市区,而居住在郊区和乡村及偏远地区的人口却不足15%。澳大利亚人民的生活形态和欧洲国家差不多,国内大部分居民都是工薪阶层。工薪阶层工作都很轻松,上班族通常一个星期工作5天,平均上班时间为35-40个小时。澳大利亚的工薪阶层一年除了固定假日如国庆(1月26日)等十个有薪年假外,同时还可以享有有薪年假约为2-4周,以及病假等权利;他们平均60-65岁的时候退休,但是也有些部门鼓励55岁就提早退休。

澳大利亚文化简介

  澳洲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亚太地区是影响澳洲文化的一个重要因素,影响澳洲文化还有澳大利亚的众多传统以及澳洲各种民族、风俗的影响。澳大利亚社会的特色反映在两个方面:第一方面反映在土著人的绘画、音乐和文学中;另一方面又在从西方传统吸收来的艺术、文学、现代舞蹈、电影、歌剧和戏剧中得到了体现。澳洲人酷爱欣赏音乐会、观看戏剧演出等,澳大利亚境内举行重要美术展览时观众如潮,这一方面可以体现出澳大利亚人民对艺术的热爱。如果按平均人口计算,澳大利亚人购买杂志和书籍的数量在世界上属于最多者之列。人们对澳大利亚工艺美术作品很感兴趣,澳大利亚国内的各大美术馆也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展览。澳大利亚当代著名艺术家们的作品无论在内容、风格和特色方面,都能体现出澳洲独特之处。由此可见,澳大利亚人民比较注重生活品质,他们过的是悠闲安逸的生活。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