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故事

加拿大移民故事

2010/09/25 15:11:08 来自:移民热点

 

在加国遇到几个白“极品”
      前在国内看到很多西方社会白人素质最高,最有礼貌的报道。刚来的这两年里一直在白人社会的边缘生活,遇到的白人多数都很不错。特别是我在咖啡店做CLEANER的时候,每个人都笑眯眯。几乎所有的顾客都客气有加,即使我的语言极差。

       这几个月,自我感觉语言好多了,起码可以面对面和白人们交谈一些,也可以为他们报税。几个月下来也算见识到那些素质差的白人了。有一对中年夫妻,男的几年没有任何收入,女的在油公司挣的不错。到我们的办公室来让我们报税。前台是个巴基斯坦来的女士,英语比我是流利多了。可是这个男人就是据不提供相关信息,让前台无法登记,还非要前台给他找白人报税员来服务他。可惜,唯一的白人报税员有别的客户不能立即为他服务,于是他就和前台争吵。怎么解释都不行。后来正赶上我有空,只好去接手他们的CASE。我就知道遇到难缠的主了,整个过程非常小心,总算完成了他们的CASE。这个40来岁的男人几年里没有给他们的家庭挣任何钱,全靠老婆养着,于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强势就来欺负我们这些移民。整个过程中,他一直谦卑地哄着他老婆,而且他老婆脾气也很暴躁,刻薄,一点不满就大声吵吵。真让我开了眼。他们可能以为这样粗鲁就显得强势,恰恰让我看见了这个女人的悲哀。这么多年来,养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心情能好吗?

      今天下午给一个DROP-OFF 的客户做完了,就打电话告诉他可以来办完所有的手续,并领支票。但是他那个接电话的老婆却非要求我们白给他做。然后就大声对我说,你说的是英语吗?找你们 SUPPERVISOR说话。我们的前台接了电话,她又是这个无理要求。前台向她解释,她要开始耍赖,说听不懂前台的英语。我和前台都很生气,就把电话撂了。

     后来,我问温妮,一个已经移民到这里20多年的香港移民,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英语不够好,才遭受这样的欺负。她说,不是。当地一些土著白人以前就是农夫,没有多少文化教育背景。看到我们这些移民都能做办公室的技术工作,心里就不舒服。还有就是他们骨子里那种愚蠢的偏见。她现在在省政府机关工作,即便如此,以前她还遇到过白人同事的ABUSE。

      人上一百,千奇百怪。北美虽然是平等的社会,但人群也一样分三六九等,那些素质低下的白人也一样不少。当移民们干这最低等的体力活,为他们服务的时候,他们的心里很平衡,自然会对你很有礼貌。而一旦移民们有了同样的本领和他们平起平坐的时候,他们中的有些人就会拿出那种种族偏见来对待你。

      嫉妒,偏见,粗俗等人性共有的缺陷,不会因为是白人或黑人而改变,甚至教育都不能改变。如我前几天遇到那个卡尔加里大学的老教师,听到我不熟练的英语,脸就拉得老长,一脸怀疑地看着我,即便,我为了节省他们的时间提前就做好了填报工作,甚至让前台帮我完成前一个客户的收尾工作,他连一点笑模样都没有,而且整个过程,锱铢必较,相反他夫人到是显得比较客气。只有最后我告诉他,他夫人可以因为做CASH BACK而节省几十元的服务费,脸上才有了点笑模样,说了声谢谢。可惜此时,我对那声迟来的“谢谢”只有冷漠。

      目前这个Part-Time 工作让我接触到了这个社会的中下阶层的各种人,使我对这个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快下班的时候,我们几个移民都说,算了,大家开心点,把那些白极品都留给那些白FISH吧。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