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逛巴黎

穷逛巴黎

2010/09/25 16:00:45 来自:留学杂谈

 

    从小痛恨面包的我,不介意在巴黎天天吃面包,价廉物美兼选择多样而滋味丰盛,连续吃上一个月该不成问题。我站在面包橱窗前,脸都快贴上去了,还无法决定到底该买哪一样,恨不得自己有个特大号肚子,全部装进去。朋友说:“新鲜面包一隔夜就很难吃…”意思是只能买吃得下的。

  艳阳高照的早晨,已经八点多了,路上行人稀稀落落,刚开门的Cafe户外桌椅上,坐着懒洋洋的早餐客。到处找面包的感觉真不赖,我们心情好极了…

  做为亚洲人,巴黎的生活相当不容易,但大环境居住品质实在太好,其他的,就忍着点吧!然而,哪年哪月哪日,我们自己的国家也可以成为世界居民想要移民的好地方呢?

  在巴黎坐地铁的第一道功课就是我最怕的数字…

  你必需先计算好哪种购票方式比较划算,我跟朋友算了半天,最后还是买了不伤脑筋却等第二天才知道懊悔的月票。单张、十张或有日期限制的月票与年票,算得头都昏了,还是搞不清楚该选哪一种,买了月票才发现,若未在当月内坐满五十次,根本是失算,而我又不是那种会为了“划算”而天天往外跑的人。

  基本上,巴黎是绕着圣母院一圈圈地建城,以号码分区,总共有二十号,每区都有自己的市政府,号码越多的越外围,房价自然也更低。不过,经过百年变迁后,这项规则有逐渐模糊的趋势。大体上,这些区号仍不失为认识巴黎的起步。

  巴黎的地铁也是用号码排列的,我最常坐的七号线,从巴黎最南端华人聚集的十三区,横越塞纳河,经过圣母院、罗浮宫、歌剧院以及我从未造访的拉法叶百货公司(华人叫做老佛爷),北上至阿拉伯以及多种有色人群聚的十九区,据说是治安最恐怖的地方,因为这里居住的多半是不得志的外来移民。而极右派的萨科兹总统上任后,巴黎人预估十九区可能很快就会被小资产阶级收复,而原居民将被自然淘汰到更远的城外去住。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