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水准和A水准考试介绍

新加坡O水准和A水准考试介绍

2011/02/22 16:26:24 来自:留学考试

新加坡O水准和A水准考试介绍

“O”水准考试的全称是: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简称GCE O Level。
  “A”水准考试的全称是: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 A Level。
一、报考“O”水准
  [1]条件:如果申请人在中国,年龄16岁-25岁,小学毕业;如果申请人在新加坡,年龄可以放宽到30岁,其它条件不变;
  [2]报考“O”水准考试的科目:5门公共课:英语,华文,地理,数学基础,微积分。理科:物理,化学商科:商业,会计;
  [3]考试的时间:每年的11月份;
  [4]考试的地点:新加坡。
二、报考“A”水准
  [1]报考“A”水准条件:如果申请人在中国,年龄18岁-25岁,高中毕业;如果申请人在新加坡,年龄可以放宽到30岁,其它条件不变;
  [2]报考“A”水准考试的科目:5门公共课:英语,华文,地理,数学基础,微积分;理科:选考2门,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必考2门,英语,数学;商科:选考2门,高等数学,经济学,数学;选考2门,英语,数学,会计;无论理科还是商科,共考4门;
  [3]考试的时间:每年的11月份;
  [4]考试的地点:新加坡。
三、O/A水准考试与就业、升学的关系
  [1] 达到O LEVEL水准,可以直升新加坡四所理工学院(Polytechnic中文译文理工学院),政府支助读书,每年学费只需1万元人民币;
  [2]达到O LEVEL水准,可以进入技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就业工资较高。
  [3]可以直接在新加坡当地就业;
  [4]达到O LEVEL水准,属于国际承认的文凭,可凭此成绩申请到英、美、加、澳等其他发达国家的大学就读;
  [5]以O LEVEL水准为基础,可以继续考A LEVEL;
  [6]A LEVEL水准考试合格,可以直升新加坡3所大学,A水准高于O水准,就业更容易,工薪更高。
“ O” 水准考试科目
  报考商科:必考课(英语、数学)、选考课(华语、会计、商科/会计)
  报考理科:必考课(英语、数学)、选考课(华语、物理、商科 / 会计)
报考时间
  新加坡剑桥“ O” 水准考试时间为每年 11 月份,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每年 3 月底;新加坡剑桥 “O” 水准的考试收费约为: 30--50 新币 / 每门课程。
评分标准
  “ O”LEVEL 得分越小越好,每门课的计分标准为:
  A1=1 分 A2=2 分 B3=3 分 B4=4 分 C5=5 分 C6=6 分 D7=7 分 D8=8 分 A1 最佳, D8 最差 F9=9 分为不及格。“ O”LEVEL 统考考分中的英文达 D7 以下、总分达 18 分以下的学生将有机会被五所政府理工学院录取 . “ O”LEVEL 统考考分中的英文达 C6 以下、总分达 15 分以下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新加坡的十四所政府初级学院(大学预科)录取,通过二年的学习,考入新加坡的政府大学。
O"水准课程和考试的问题和解答
  1. 什么是"O"水准考试,其考试成绩由什么机构评定,有何作用?
  "O"水准考试即英国剑桥普通水准考试,其考试成绩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评定,该成绩受国际认可,可免试入读英联邦各国大学。
2. 参加"O"水准考试有何优势?
 有了"O"水准成绩(一般只要及格),学生可申请入读新加坡政府的五所公立学院等院校
3. "O"水准考试时间如何安排?
  报名时间:每年3月,考试时间:每年11月;      
  公布成绩时间:次年2月
4."O"水准考试科目?
  必考科目2门:英文数学,自选科目:3门
5."O"水准考试如何计分?
  9分制,分为:A1,A2,B3,B4,C5,C6,D7,D8,E9,最优得一分,最差得9分。
6. "O"水准成绩,可申请其他国家什么大学?
 英联邦国家均承认"O"水准成绩,若学生申请英国的大学,可读"A"水准(相当大学预科)、再读大学,申请澳大利亚的大学,需先读预科一年,再读大学。
7. "O"水准考试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可等考下一年再考一次,每名学生最多可考两次。以最好成绩来申请。
8."O"水准课程招生对象?
  中国初三毕业或以上学历,25岁以下。
  具体课程:英文、华文、普通数学、高等数学、会计原理、历史、地理和科学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