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立常青藤”名校 中国留学生数量翻番

美国“公立常青藤”名校 中国留学生数量翻番

2010/09/27 12:43:52 来自:留学快讯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陈静张璐嘉)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素有“公立常青藤”之称的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2日在此间表示,希望中国留学生数量能增加一倍,进一步推进中美交流。

据悉,碧蒂·马丁日前率威大麦迪逊分校代表团一行人来沪,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了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校将就该备忘录开展教师、学生互派、合作项目研究、学术信息互换等合作活动。其中,本科学生互换计划实行“2+2”联合培养模式,即中美学生分别在两个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后同时获得两校文凭。

碧蒂·马丁说,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学生都很聪明优秀,未来目标明确,对美国高校教育起到了激励作用。她希望能有更多中国学生来美国留学,在补充发展美国高校教育的同时,为今后中美两国之间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沟通发挥作用。

据统计,截止2009年在美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已接近十万人,占在美海外留学生学生总量的14%。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表示,希望通过与国外高校合作,加速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推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届时学生能体验不同国家的课程,在接受不同文化熏陶的基础上,拓宽视野,增强国际竞争力。

日前,已有11名来自北京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决定于今年夏季前往威大麦迪逊分校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对于同有冠军头衔,目前在华师大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刘翔,碧蒂·马丁亦显现出极大热情,表示随时欢迎刘翔前往就读。对此,俞立中表示,一旦刘翔从一线退下,愿意寻机商讨共同培养事宜。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