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产子之风盛行的背后猫腻

赴美产子之风盛行的背后猫腻

2010/09/27 12:00:18 来自:留学快讯

 

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只要在美国领土出生都算美国人,这催生越来越多外国人选在美国生产,以让孩子获得美国籍。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频繁,许多“台湾经验”都在大陆复制,其中用观光名义到美国生个美国籍小孩就是其中之一。把生“美国人”当投资,促使越来越多中国大陆的准妈妈也投身于“生子游客”大军中。

当然,能去美国产子的女人是富裕家庭,需要投入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3万美元没有包括生活费,所以说,一般的家庭就是有心让未来的宝宝去当美国当公民,也力不从心。行内人形容,中国人希望子女生而之成为美国公民,是希望孩子能享受到美国的教育制度以及社会环境。而美使馆发言人形容,协办产子旅游的顾问公司,性质其实与协助办学生签证的机构差不多,最多只能说他们是在利用法律漏洞。

这个法律漏洞很有意思,这让我想起了村里银叔说的一句话:“伪装漏洞,是为获得更多的大鱼。”小的时候,我总喜欢跟着银叔去装鱼,他驮着一个直径一米宽的窝笼,放在水沟的中间,窝笼的两边用石头泥土垒砌得严严实实,水从窝笼中流,鱼总喜欢往上游,窝笼口向下游,口里实是“漏洞”,小鱼可进可出,而大鱼进了“漏洞”就出不了。其实美国的“生子法律漏洞”,就与银叔的用窝笼装鱼有异曲同工之妙。不是富豪的人,有钱可来美国旅游,可进可出,是富豪的人可在美国定居。美国的“生子游客”的法律漏洞就像银叔的窝笼“漏洞” 一样对大鱼很有诱惑力,每次银叔取窝笼时都是凯旋而归,因为窝笼里是一条条能卖上好价钱的大鱼。如果这个“漏洞”可装进穷人,那就是真正的漏洞,美国是富人的天堂,这个法律漏洞也只是针对富豪而“漏”的,就如银叔装窝笼,窝笼两边是“严严实实”的,要进窝笼也不是一般的小鱼可进的,因为从窝笼流出的水很激烈。不是富人,去美国恐怕就另外一回事了。那些偷渡去美国的人,不是被关押就是被驱逐出境。而富豪们就只要通过这个合法的“漏洞”去美国定居了。

美国的这个法律漏洞应是放长线钩大鱼,这些富豪把孩子生在美国,成了美国公民,他们就要为孩子铺路,多赚钱,多在美国存款,当孩子去美国读书就开始花钱了。美国是个消费大国,孩子去了,要买房,要生活,那些富贵人买房大多买别墅,动不动就是几千万美元,加上有钱人的昂贵生活支出,显然刺激了美国的消费,拉动了内需。美国的聪明还在于,这些富豪很难离开中国,因为离开中国就赚不了大钱,美国不可能让他们以牺牲环境来发展,不可能让他们贱卖有限的资源,不可能让他们去大肆地偷漏税收,不可能让他们盘剥民工的血汗钱……对于他们来说,那里没有他们赚钱的土壤,所以他们才说,等到老了,就到美国和子女团聚。不过,这也是美国最终的目的。等到快老了,这些富豪们的所有资产都转到美国去了,美国就更加富有了。

不是说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吗?但不知为什么,那些有了外国籍的大红大紫的艺人,在外国还是红不起来,还得回到中国这块国度上来赚钱,他们赚了钱又到国外消费和生活。我的夫人曾在一家中英学校当副校长,她告诉我,那些外籍英文教师很多是在本国混不下去的,来到中国却混得有模有样,于是感叹出一句愤世名言:“我们出去的不是富豪,就是精英;人家来的不是穷鬼,就是垃圾。”此话虽说不绝对,但不能说没有道理。 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赋予的出生公民权,的确是个“漏洞”,是让中国富豪们大跃进的“漏洞”。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