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申请程序

法国留学申请程序

2010/09/11 17:29:20

 

 
1.选择申请方式
  对于希望留学法国的朋友,在制定留学计划前应该先查阅相关的留学法国的专业教育网站,然后制定详细的计划来实施自己的留学申请进程。通常情况下,在国内是法语专业的学生可以直接和法国大学联系,法国的大学通常是从每年的3月份开始接受申请,9月入学,但是由于法国假期较多加之法国人生性闲散,所以直接联系法国大学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对于法语基础一般或法语零起点的学生,通过留学教育中介机构申请学校将是高效便捷的方式。法国的大学和商学院由于考虑到语言沟通和国际地区需求差异,通过国内的专业的教育结构代为招收学生。
2.校方初审
(1)法国的大学和商学院对于申请人有基本录取要求(见下文),同时学校会安排笔试和面试对学生进行考核
  1)申请者年龄应满18周岁
  2)申请本科学历者,应有中国大学的录取证明并附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单. 
  3)大专,本科或以上学历,语言条件好,可以直接申请硕士或博士。
  4)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5)有能力提供人民币70000-80000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证明。

如用法文教学:
直接申请留学法国大学者TEFTCF(法语水平测试,由法国教育机构统一出题,在指定地点参加考试。)一般不低于450500,如果先申请语言学校然后在申请大学只需提供500学时的法语学时证明和参加TEF考试,但对于TEFTCF考试的成绩不做严格要求。根据所选择的专业对法语水平的要求不同,每个学校都有各自对于法语水平的要求。
如用英文教学:
英语水平证明(录取学校要求的证明的复印件或TOEFL500IELTSBAND5)
(2)学生在通过校方初审后可以进入正式的申请流程,由于一般的申请过程在6个月-1年左右,所以申请人可以在提交申请材料的同时参加相关的语言考试。
3.参加相关考试
TEF
TCF考试
相关英语考试
和法语语言学习
4.提交相关材料
(1)学生了解学校及相关就读情况,确定申请意向,通过教育中介结构或直接向校方提交申请材料,一般的申请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
个人简历(中法文)
2)
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的中法文公证件。
3)
语言考试成绩TEF/TOEFL/GMAT或法语学时证明
4)
在法学习计划(阐述赴法留学的动机,目的,学成后计划等,英文或法文)
5)
二寸免冠白底照片两张

5
.录取
6
.签证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