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国留学-巴黎第六大学

天津法国留学-巴黎第六大学

2011/04/12 17:23:44

巴黎第六大学,又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法文:Université Paris VI或巴黎第六大学,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UPMC)是一所法国大学,坐落于巴黎市区中心的拉丁区,是巴黎科学学院和巴黎大学中科学师资的主要继承者。该校有大约30000名学生,是目前法国唯一一所只有理工学科的公立大学。该校有超过180间实验室,绝大多数的实验室都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有合作关系。依据“校友以及教工获诺贝尔奖人数”,“校友及教工获菲尔兹奖人数”,“SCI论文发表数”等多项数据,巴黎第六大学历年排名居世界三十至五十位[1],法国排名第一位。该校数学专业根据“SCI论文被引用数”等多项指标排名世界第一位[2]。

巴黎科学学院名誉校长马克·扎曼斯基(Marc Zamansky)将巴黎第六大学比喻为“在巴黎中心科学思想的结晶”(la matérialisation de la pensée scientifique au coeur de Paris)。

作为欧洲顶级的大学之一,其庞大的校区和学生的数目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声誉:

“4000名教员,161名科研人员,30000名学生(22000名理科学生与8000名医学学生)。2000年就有250个研究项目,其中有10余个是由该校科研人员开办,52个拥有自主产权,19个与其他机构共同拥有。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巴黎第六大学的现状。

作为巴黎科学学院的主要继承者,并且坐落与拉丁区中心,事实上,巴黎第六大学同时在教育以及科研领域,以其优异的表现被整个世界承认。”

除了其数学学科的教育和研究被全世界公认以外,巴黎第六大学的物理专业也并不比其国内的竞争对手巴黎第十一大学逊色。该校的实验室之一卡司特勒-布洛索实验室(Laboratoire Kastler-Brossel)的物理学家克洛德·科昂-唐努德日于199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于该校排名世界第一的数学学科一样,该校在化学领域也被评为世界最佳研究机构的“top 5%”,其物理、工程、地球物理学和材料科学都排在世界最佳研究机构的“top 10%”。

在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巴黎第六大学以其在研究领域的影响和教育领域的贡献获得如下排名:

巴黎第六大学

该校在近几年都被受到全球科研人员高度评价的美国著名科学出版物Science Watch评为世界顶级。

同样,在时代杂志的排名中(与学校在科研领域的成就比,该排名更注重学校的在校学生和毕业学生的表现),巴黎第六大学[1]在2005年排在全球第88位(2005年第57名),欧洲第30位,在自然科学领域更排名全球第50位。

在2007年9月28日,巴黎第六大学与巴黎其他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共同为巴黎数学基金会(Fondation Sciences Mathématiques de Paris)奠基。这个项目聚集了超过500名数学教育与科研人员以促进交流。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