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学院

日本的大学院

2011/09/04 13:11:25

日本的大学院即我国的研究生院,设有硕士和博士课程。

 硕士课程

日本的硕士课程学制通常为两年。申请入学者只限于受过16年学校教育,已经大学毕业,或被认可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学生取得专业科目的必要学分,通常为30以上的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论文审查即可取得硕士学位。有些学生在学习期间成绩优异,或者有突出的科研成果,可提前取得硕士学位,学习年限可减少到一年。硕士学位在日本被称作"修士"。设有研究生院的大学可对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

导师决定制

日本的大学院(研究生)招收的是高层次的研究人才,最基本的标准是考查学生是不是有进入大学院的知识水平和研究能力,招生人数是有限的。绝大多数日本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采取导师决定制。导师接受学生最基本的前提是其所研究的专业课题必须与导师大体一致,或是导师的兴趣与其研究的方向有关。

导师是否接受学生申请的因素主要有:

①   学生的基本条件:如学历(大学本科毕业,有学位证书,申请国公立大学的话最好是一类本科的学生;一般情况下,毕业学校档次应与所申请的学校的档次相当,如果差得太多将会影响申请)、语言水平(日语最少2级以上水平,英语最好有雅思或托福成绩);

② 知识水平和研究能力;

③ 培养潜力:后两项主要是通过成绩表、研究业绩、论文、作品以及研究课题的确定、研究计划书的写作来判定。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实力进行自我评价,对自己的留学目的进行清楚地把握。

日本国立大学院研究生申请项目特点

 日本高等教育水平世界领先,学位含金量非常高;

Ø 进入正规课程后,可以减免学费甚至全免学费;

专业的学习指导,使你能快速的适应学习环境并享受丰厚的奖学金制度;

 专业的生活指导, 使你能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国外的生活;

Ø 在日本大学里,可以享受免费学习日语;

 通过合理的勤工俭学,可以支付在日本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用;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万极咨询   津ICP备09005028号

电话:022-23250700/83280700/83280698   E-mail:tianjinliuxue@126.com    QQ:306653098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图书大厦1708A室 300203

Powered by www.relyfx.com. Style Name:剑桥雅思. Run Time: